韩诺予

一个人必须不停地写作,才能不被茫茫人海淹没。
Q群:243224556

6-《我的便宜儿子是巫神》


*又名《完结后硬凑出来的碎碎念》


虽然非常不想承认,但不得不承认叶遇和阿诩这一对父子的故事某陌真写崩了。

本来用第一人称只是想让“叶遇”表现得亲和自然些,没成想太过口语化的结果就是写着写着把人写傻了……而且,用“我”的视角就没办法将阿诩的心路历程完整地展现出来,甚至很多时候因为“嘴硬”有些前后改变的细节并没有得到鲜明的对比。

通篇下来就感觉“我”胆小怕事,没有半点为人父的担当,从始至终都没完全支楞起来!甚至有些无理取闹,不识好歹。

其实我也想过让叶遇为了江湖大义抛弃亲情,毕竟一开始给了他武林“萌”主的设定,但转念一想这可能显得他比较虚伪,而阿诩那么好,不该被如此辜负;况且如果真让阿诩成为牺牲品,叶遇的出现又有什么意义呢?

想了很久,某陌用番外的形式把前任巫神填进了这个脑洞,顺便也算是彼此呼应——梁吟不愿阿诩步自己的后尘,叶遇的出现也弥补了梁平给梁吟造成的遗憾,梁平&梁吟和叶遇&叶思诩很相似却终究不同。

当然,虽然某陌在不知如何下笔的情况下不得不让叶遇一直这么憨,但我也有认真想过从阿诩的角度出发从而改变整个故事的走向!奈何阿诩前期塑造得太“强”了(至少故事设定比较厉害),强过头的儿子实在不好掌控!即便后来故意弱化了他这个巫神,但叶遇还是扶不正啊!甚至写到最后我都不知强悍如阿诩,怎么就非要吊死在叶遇这棵歪脖子树上呢?

鉴于无法说服自己,我给小娇娇编排了一个妖精的人设,虽然勉强挖出了曾经的伏笔,但我想说我还是有点不死心……

之前想给小云遥写的《忘影》已经弃了N回,这一次小云遥给男主取名“叶思诩”便是想让我再试着写写的,所以我真的很想给阿诩一个更好的人生!巫神大人本该拥有更璀璨的人生!我没写好,没能给小云遥一份足够惊艳的礼物!

某陌问心有愧。


我真的很想在小云遥没法上线的日子里给她留下点惊喜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)